佐伯ヒロ

不接受无授权转载,非本人的作品不得转载。拒绝粮单。
cp过激洁癖,不接受任何拆逆。
1v1人,克隆也❌。
不吃RPS。

© 佐伯ヒロ
Powered by LOFTER

【加勒比海盗5】【Jack/Henry】上海卷之加勒比海盗瞎盲狙的预见未来但其实也不算是预见未来其实

上海卷作文《预测》(我知道高考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但是由于我朋友她出去玩了……)

 

作者:乖离性百万死神 (原账号: 坂田銀銀銀銀銀銀銀時

 

题外话:我本来想着压榨完朋友就脱坑。这cp的同人lofter上一篇没有,ao3上也就一篇,实在太难熬了。

但我发现,这个简直是越看越想看更多啊……根本脱不出去,超饥。渴。

饿一段时间吧,说不定以后能够自己割腿肉吃

 

正文:

上海卷

亨利起床之后只觉得浑身难受。

他有点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呼吸间都是咸腥的海风味道……头还嗡嗡地发疼。

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却马上被炫目的阳光刺得又闭上眼睛,缓了好一会才又重新睁开。随手抓了一把让自己坐起身体,他又惊奇地发现手里沾了一把白色的细沙……大约有十几秒,亨利才渐渐看清楚自己的状况。

这里明显不是皇家港口,也不会是英国附近的任何一处沙滩。

白色的细沙搀杂着少许金色加上碧海蓝天……这是加勒比海?

亨利记得自己昨晚上在皇家港跟海军的人一起喝酒,顺便打探关于飞翔的荷兰人的消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到了这里。他隐隐约约记得昨天似乎有个人跟他提到了波塞冬的三叉戟之类的东西,说是什么可以破解海上所有的诅咒……虽然妈妈明令禁止他调查关于爸爸的事情,但是……为了爸爸他做什么都愿意。

“你要找三叉戟就得去找……去找……”他想起那个喝的烂醉的老水手跟他说“去找杰克·斯派洛船长……当然了他是个海盗,但他是个了不起的船长……”

“杰克·斯派洛……”

“谁?谁在……叫我?”

“what???”亨利吓了一跳猛地后退了好几步,面前的丛林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亨利惊慌地摸遍浑身上下也没找到一个能防身的家伙,只好随手捡了一根木棍然后又向后退一些,以方便自己逃跑或是攻击。

“我听见有人叫我……当然如果能加上船长我将感激不尽……”那人喋喋不休地说着,然后哗啦一下冲出茂密的树林,但脚下似乎被树根或是石头什么的绊了一跤,猛地摔倒在地,整张脸都摔进了沙子里。

亨利有点没反应过来。

“这只是个意外……”那个人一遍呸呸地吐着嘴里的沙子,一边狼狈地坐起身拍掉身上的沙子。亨利这才看清他的长相。

有些黝黑的皮肤一看就是长期处在阳光的暴晒下,三角帽下同样黑色的长发看起来有些乱糟糟的,面容消瘦眼窝深陷,眼神看起来有那么一些犀利,但更多的是一种奇怪的迷茫,看起来更像是喝醉了。下巴上留着奇怪的三撮胡子,还被编成了滑稽的辫子……

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人正光溜溜地露着两条毛茸茸的大腿,赤着脚站在他面前。

没穿裤子?

为什么是不穿裤子的?

“我平时不这样,你知道么我居然在那边发现了整整一箱朗姆酒,而且远离海水和巴博萨,话说你知道巴博萨么?不知道?那真是太幸运了……嘿话说你是谁?”他终于停止了唠叨,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持木棍的亨利。

“我……嗯……”亨利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叫亨利……你是谁?”

“我是谁?刚刚你都喊出我的名字了你现在又问我是谁?我就是大名鼎鼎的杰克·斯派洛船长。”

“不可能。”亨利几乎立刻反驳。“伟大的杰克·斯派洛怎么可能是个醉醺醺酒鬼?你的船呢?船员呢?裤子呢?!”

杰克醉眼迷离地朝他深处一根手指:“伟大的海盗从来不在意这些小细节。”

亨利一脸的嫌弃加不信任:“而且你怎么在这?你应该……”

“应该?”杰克神奇地看着他,撇撇嘴从怀里拎出一个玻璃瓶子——亨利猜那是他之前说过的朗姆酒。杰克拔掉木塞灌了一大口接着说:“应该什么?”

亨利有些无奈:“你应该在你的海盗船上,去找宝藏!去探险!去……”

“喂喂喂,我是海盗,不是探险家……所以我还应该干什么?”杰克对亨利的话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去找海神的三叉戟!”

“找什么玩意?”杰克一口酒喷了出去,亨利嫌弃地闪身躲过。

“海神的……”亨利还没说完山上突然传来一阵惊天的吼叫,听上去好像是一种十分巨大的野兽在宣示它领地的主权一样,就连醉醺醺的杰克都听出来不妙了。他迅速扔掉已经喝光的酒瓶子,十分惊慌地站起身挥舞着他的双手往海边上跑,没穿裤子让他整个人都看起来异常的搞笑。

但亨利二话不说也跟了上去:“等等!”

杰克挥舞双手飞快地跑着,扭过头冲他喊道:“事实上我就是在探险,这个岛上有一只……妈呀它来了!”杰克尖叫一声跑得更快了,亨利好奇地回过头,惊悚地看见一直巨大的黑猩猩站在山顶奋力捶打自己的胸部,发出骇人的吼叫。

远看它已经有写字台那么大了,如果到眼前大概会有一艘船那么大吧。

“喂喂喂你往哪跑!”亨利看杰克拼命往海里跑还以为他想不开要自杀。

杰克脚上没停大声吼着:“我的船就要来了!你想跟它玩就留下吧!”

“等等我!”亨利也加快步伐紧跟住杰克,两人没命地跑了大约快一刻钟亨利才发现事实上根本就没有什么船,杰克只是带着自己沿着这海岛的边上绕圈子而已,他敢对上帝发誓刚刚那颗歪歪扭扭的椰子树十分钟之前刚刚才见过!

“你根本没有船!”亨利实在是跑不动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朝同样颤颤巍巍的杰克身上扬沙子。“我们逃不出去了。”

“不不不。”杰克摇头否认,挨着亨利坐下来。“我这有一把枪,一颗子弹,就算有人会死在这也会是你,不是我。”

亨利吓了一跳:“你要杀了我?”

杰克勾起嘴角露出微笑:“不不不孩子,我不会杀你的……我要去杀了……杀了那个玩意。”

亨利这才注意到刚刚在山顶吼叫的大型金刚已经呼啸着向山下狂奔,沿途惊起无数密林中的飞禽走兽,被它撞倒的树木发出轰隆隆的声音,看着山坡上惊起的尘土亨利绝望地承认那只金刚正笔直无误地朝他们袭来。

“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他那么大!他有……两艘船那么大!你一颗子弹根本就不行!”亨利拉住杰克的手臂,拖着他站起身找地方想要躲起来,“你根本就是疯了,你的船在这里还能打一打,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你还没有裤子,根本不行!”

杰克笑嘻嘻的不以为然:“你怎么磨磨叽叽的像个女人?跟我没穿裤子有什么关系?我说可以就可以,你知道这是哪里么?”

亨利听话地看看四周,然后摇摇头。

“你看见那个没有?”

亨利顺着杰克枪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一棵巨大的椰子树像是弓箭一样弯了起来,而树顶无限地贴近了地面,那最下面好像吊着什么非常沉重的东西,海边呼啸的海风也不能吹动它分毫。

所以裤子和皮带是用来绑那玩意了?

“那是什么?”

“朗姆酒。”杰克迈着步子向那棵树走过去。

“你是打算……不行不行不行,爆炸太大了会牵连到我们的。”亨利再次拽住杰克的胳膊。

杰克眯着眼看了一眼亨利说:“你这孩子白白嫩嫩的真不像是海盗或是水手,你怎么到这来的?”然而没等亨利回答,他就不耐烦地拍拍亨利的脸蛋继续说:“算了孩子,你去那边,就那,南边二百码有个岩洞,你去那躲着吧。”

“不行,我得陪着你。”万一你自己跑了我怎么办……

杰克看上去快要崩溃了,把枪怼进亨利怀里:“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要不你来?”

亨利深思熟虑了一下,果断地摇摇头然后又把手枪怼回到杰克身上:“还是你来吧,我没经验。”

“这玩意跟经验还有关系呢?”杰克翻了个白眼,“其实你是个女的吧?磨磨叽叽的?”说着他迈开步子朝那棵歪歪扭扭的椰子树一路小跑,刚跑出没几步就听见了身后的尖叫,杰克回头就看见亨利被紧随而至的金刚拽住一只腿倒着捏起来转圈。

“该死的……看在海神的面子上你就不能跑快点么!”

亨利用力弓起身子躲过金刚对他脑袋的一拳:“你跑一个试试!”

然而杰克却没再等他回答,他拔出腰上的剑然后趁金刚不注意恶狠狠地朝它的大脚趾戳了上去,还迅速拔出来又戳了一下,接着敏捷地躲过它的踩踏朝椰子树跑过去。金刚感受到脚上的剧痛异常愤怒,但它并没有就此放弃已经得手的猎物亨利。

它把亨利抓在手心里嚎叫着向杰克疯跑过去。

“该死的就不能把那个小娘娘腔放下么!”

“你才是娘娘腔!”

“娘娘腔闭嘴!”杰克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还不忘回头朝亨利吼。

“你闭嘴吧!”亨利生气地拽了一把手边上的毛……毛?

金刚可能要崩溃了,受伤的毛发被拽下了一大把,你可以想象一下你自己的腋毛或是腿毛被猛地拽下去的时候有多痛。于是金刚用力把亨利甩向一遍的悬崖壁上,强大的冲击震的亨利整个后背生疼还让他差点把今天的早饭都吐出来。

而另一边金刚已经丧心病狂的朝着杰克冲过去了。

杰克敏捷地左右躲闪过金刚砸向他的拳头,渐渐把它引导了那颗树边上。亨利突然想到即使把金刚引过去它也不可能老老实实就呆在那等着我们烧……或许还需要一根绳子或者麻药之类的东西……好吧这荒郊野岭的地方根本不可能有医生,也就根本不可能有麻药……

话题回到最开始。

话说他到底是怎么从一个皇家码头到这荒郊野岭的?而且还遇到了大名鼎鼎的杰克·斯派洛,特别是就在刚听过他的名字没多久打算找到他之后,就立刻看见了他?这不是什么阴谋么?

“你是被撞死过去了么!!”杰克突然传来了一声愤怒的吼叫,亨利回过神揉着发麻的后脑勺看见杰克也被金刚扯着腿拽到半空中,还顺便甩掉了他那把看上去小得可笑的手枪。

“没死就赶快过来帮忙!”杰克的声音听起来就快气疯了。

亨利连忙跑过去,但也没敢靠的太近,因为他怕自己再被金刚的另一只手抓住到时候就真的无力回天了。

他又小心翼翼地绕到了金刚的背面,看到那把小手枪正掉在金刚的右脚边上,那太危险了他有点不知所措,于是又绕回到正面,找了一块挺高大的岩石爬了上去冲着杰克大吼:“手枪在它的右脚边上!我拿不到!”

“你真的是年轻人么!为什么比我爷爷还胆小!把它引过去一点!否则手枪被踩碎了咱俩都玩完!”

亨利一拍大腿迅速趴下石头然后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椰子树面前,然后顺着朗姆酒箱子和杰克的裤子敏捷地爬上椰子树。

——话说这玩意果然是用他的裤子和皮带做的。

亨利在他的皮带上意外地发现了一把匕首,于是他用匕首割下了一捆叶子背在背上爬上这个树弓形的顶点,开始朝金刚身上丢椰子。

“是个好主意!但你能别瞄准我么!!!”第三次躲过冲着自己脑袋飞来的椰子之后,杰克觉得自己可能要得高血压了。这是谁家的缺德孩子?专门来祸害他的吧?

金刚被大椰子砸中了好几下,椰子爆在它头上身上汁水四溅彻底地激怒了他。它丢下杰克甩着舌头就跑向了亨利,杰克被丢到地上还被它踩了一脚,还好是海边的细沙地,软得不行,不然杰克一定会被踩烂……

“今天绝对是我人生中最不幸的一天没有之一。”杰克咕哝着爬起来,吐掉嘴里的沙子回身就去找那把救命的手枪。等找到后他才反应过来居然这么久都没听见那小子的叫声,回过头才发现这小子正身手矫健地在树顶上穿梭跳跃,眼看着就要套进小岛深处上山了,杰克翻了个白眼。

“想夸你的时候就开始犯傻……喂!!!回来!回来!插它眼睛!”

亨利听见杰克的声音硬生生刹住步伐开始往回跑,一边跑一边算计着插爆它眼睛的最佳时机,最好能让他疼的直接麻痹在那不动,然后老老实实被烧死。

然后杰克就看见亨利速度快的仿佛一只鸟,几下就又回到了那颗歪歪扭扭的椰子树上,然后把身上的最后一个椰子猛地丢在金刚就要放下的脚下,金刚被的脚底板被咯了一下,习惯性地停下了几秒,然而就在这几秒钟的时间里亨利一个飞跃抓住它脖子上的长毛荡到了它头上。

金刚厌烦地开始疯狂扭动脑袋,却没注意自己已经跨站在那一箱子朗姆酒上,亨利趁这个机会猛地挥舞手臂稳准狠地刀直接插进了金刚的左眼,金刚感受到剧痛用力把亨利从脑袋上抓了下来然后甩向一边。

“现在!!!”亨利在空中喊出这么一句之后,在落入海水之前看见光着大腿有些滑稽的杰克闭起一只眼瞄准了那箱子酒,然后“砰”的一声……与此同时自己也成功掉入了湛蓝的大海。

啊……成功了……

失去意识之前亨利露出了一个微笑。

“醒醒,傻小子,醒醒!”

脸上火辣辣的疼痛让亨利痛苦地睁开眼睛,逐渐适应了光线后,亨利绝望地发现依旧是那片湛蓝的天空,依旧是那张有些消瘦的脸和懒洋洋的表情,依旧是充满海腥味的空气……

“我的爱好可不是给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做人工呼吸。”杰克见亨利醒过来了本来带点桀骜笑容的脸突然变成严肃,他说,“我也算是你的救命恩人了。”

亨利想应该自己落水以后是杰克救的自己……

等等,人工呼吸?

“你给我做了人工呼吸???”

杰克拍拍亨利的脸:“没亲够?”然后低下头趁着亨利发懵的时候又一个深鷉吻。

“什么!怎么回事?”亨利面红耳赤地推开杰克后退了十几米远,背靠上一块石头才感觉安全了一些,与此同时他惊讶地发现:“我的衣服呢!!还有你的衣服呢!”

杰克摸摸嘴唇露出一抹坏坏的笑容:“当然是湿了,在那烤着呢。”

顺着杰克手指的方向一看,海边的椰子树几乎都被烧着了,在离火场不远不近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架子,上面挂着两个人的衣服正颤颤巍巍地随海风飘摇。

亨利一时又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你……我…………你……”

杰克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亨利,然后耸耸肩站起身走向亨利。

“你别过来!离我远点!”亨利戒备地盯着他,捂住了自己的重要部位。

杰克深处一根手指晃了晃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越走越近。亨利转身就想顺着岩石往上爬直接逃到树林里去,结果刚转过身右边就深处一只手安在了石壁上。亨利条件反射地往左边挪,左边又一只手……把他牢牢全死在这了。

亨利无奈地转过身:“你到底要干什么……”

杰克微微一挑眉毛:“拿酒。”然后转身就走。

???亨利跟上去才看见杰克的右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瓶酒?

“我之前还藏了几瓶,一直忘了藏哪了,才想起来。”杰克一边喝着酒一边头也不回地解释道,“你不会以为我要……”

“……”亨利无言以对。

“呵,小鬼,等你过几年长大的吧。”

亨利不忿地追上去坐在杰克边上:“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清凉的海风吹过两人光鷉@溜溜的身体,让他俩不约而同地哆嗦了一下,杰克灌下一口酒自然而然地拦住亨利的肩膀指向还在燃烧的火焰:“这是条贸易航线,那大火燃起的黑烟会有几十英尺高,到时候就会有货船注意到这里了,在此之前我们还有朗姆酒和烤猩猩肉,足够活着了。准确来说现在就是人间仙境。”

“太棒了!”亨利点点头,“棒极了……那我能跟你航行么?”

“什么?”

“跟着你去你的船。”亨利直视杰克的眼睛。

杰克对视着亨利棕色的眼睛忽然有些紧张:“哦哦当然可以,看在你还有点身手的份上……你之前说你要找什么来着?”

“杰克·斯派洛。”亨利立刻回答。

“不不,后一个。”

“波塞冬的三叉戟。”

杰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亨利紧张地看着他,过了几秒钟之后杰克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抬起头看着亨利:“成交了,等我们出了这个岛就带上你,水手。不过你说你叫什么来着?”

“亨利,亨利·特……”

“是个好名字。”杰克打断他然后把瓶子中的就一饮而尽,直接仰躺在了沙滩上呼呼大睡起来。

“这就睡着……!”没等亨利说完就被杰克一下子拽到也躺在了他身边,亨利无奈地笑了笑,脚底下是轻柔的海浪时不时的触碰抚摸,身下是绵软的细沙,他伸手碰了碰杰克的手指头,也睡着了。

===、

“醒醒亨利!你该去码头上集合了!”

亨利醒过来的时候觉得头疼欲裂,他记得自己应该没喝多少酒才对,为什么会出现宿醉的症状?

“起床吧臭小子!”粗狂地男声让亨利有点发蒙,还没等他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人一脚踹翻在地,疼痛让他瞬间清醒过来。睁开眼睛看见皇家海军的负责人维克托正粗暴地把所有水手挨个从吊床上踹下来,然后走到房间中央吹集合号。

亨利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去海军当水手的第一天,昨晚上跟那个老水手说了太多都差点忘记了。

于是亨利终于向着大海迈出了第一步——成为皇家海军君王号上的一名小水手。

两周后。

亨利伪装成英军潜入地牢里

“嘿,我跟你打听个人!”昏暗的牢房里那人影面对亨利无动于衷,亨利转过身看了看其他的牢房,他明明记得杰克·斯派洛是被带到这里的。突然身后一只手牢牢地勒住他的脖子,亨利一下子撞在牢门上回不了头,耳边响起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

“把你的佩剑给我。”

“我没有佩剑,我因为叛逃被通缉了……”

“所以你不是个好兵了?”

“我要找一个海盗,杰克·斯派洛船长。”

“那你今天真走运。”勒住自己的手臂一下子松开,身后的人声音听起来有点高兴。亨利回过头看见一个有点眼熟的脸,黝黑但消瘦,下巴上是两撮编成辫子的小胡子,头上标志性的三角帽。

亨利看见他笑起来,然后朝着亨利一摊手:“因为我就是你要找的,那个,杰克·斯派洛船长。”

“不,不可能。我找了那么多年的就是你?伟大的杰克·斯派洛怎么可能是个坐牢的酒鬼?你的船呢?船员呢?裤子呢?!”

“伟大的海盗从来不在意这些小细节。”杰克心里有点纳闷……总觉得这一幕是不是以前在哪里就上演过一次?杰克有点不高兴,于是贴近亨利,伸手拽住他的衣领问:“最该问的问题是,你是谁?”

“我叫亨利,亨利·特纳。你知道这一刻我等多久了么,我冒着生命危险……”

杰克猛地拉过亨利吻上他的嘴唇,然后在他唇边小声呢喃:“你知道我等这一刻等多久了么……”

 

评论 ( 2 )
热度 ( 13 )
TOP